戲水是許多人酷愛的夏日消暑活動,在盡情享樂時,除了必須注意防曬、避免紫外線長時間照射造成皮膚傷害,或使原有的雀斑、曬斑、黑斑、更多更明顯外,最須注意的是水上活動引起的皮膚問題。

由於海邊海生動物、寄生蟲多,所引起的皮膚不適,多為皮膚疹、移動性幼蟲疹等;而游泳池有如一個超大的公共澡堂,最容易引起皮膚感染的問題,如細菌感染、黴菌感染、或因消毒水中的氯引起的皮膚毛囊炎。

 

海邊玩水前一刻你真的以為擦了防曬乳就沒事了嗎?因為真正傷害肌膚的不只是陽光,還有水的品質到底好不好。

專業醫師表示:「因為海水中含有許多細菌、細沙、微生物、鹽類、重硫酸鈉其中最讓人擔心就是重金屬,具有累積、代謝性毒性。」
 

那不到有污染的海邊游泳就沒事了嗎?其實游泳池也未必安全喔!

專業醫師又提到,根據國外的醫學文獻報告,在室內游泳池游泳的人和都不游泳的人相比,罹患惡性黑色素癌(皮膚癌的一種)的機率高達2.2倍,只要是癥結記在泳池內含大量為了消毒殺菌的氯所造成,會使泳者出現皮膚發癢,眼睛紅腫,頭髮變黃等現象。甚至游泳後,皮膚常常伴隨發炎及乾燥,引起更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 
 
 
 

問題肌膚、極敏感脆弱肌膚之保護膜,能於水中達到完全防護效果之玩水專用保護霜。

極敏感脆弱肌膚,於海水或泳池戲水前,先塗抹於全身或是局部使用。戲水結束時,請用不含皂鹼的溫和潔膚產品清潔即可。

◎下水前:防曬產品→ 玩水不怕保護霜
◎戲水後:異膚佳潔膚凝膠 / 異膚佳乳液 / 異膚佳營養霜

1.

含專利燕麥萃取(3.15%),有效滋潤保濕、舒緩不安定及乾燥肌膚。
2. 添加矽質衍生物,在肌膚形成一層保護膜,具絕佳防水效果並可有效中和、隔離水中的鹽纇、氯氣、雜質。
3. 含維他命E,具抗自由基、促進更新、舒緩作用。